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行浪漫

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

 
 
 

日志

 
 
关于我

丁保录,男, 1992年8月参加工作,林州市教师进修学校高级讲师,主要从事历史学科教学教研及教师专业成长培训工作。河南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河师大课程与教学论在职研究生学历。安阳市骨干教师、安阳市优质课一等奖得主,林州市优秀教师、林州市师德标兵、林州市教学技能标兵,知行中国项目河南省特聘导师,国培项目优秀辅导管理教师,数十篇教育教辅文章在报刊发表。

只因爱你,我不得不说的  

2017-10-30 09:33:56|  分类: 生活之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只因爱你,我不得不说的

 只因爱你,我不得不说的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在林州,说起大锅饭,总会有种欲罢不能的冲动。每当有了婚丧嫁娶等重大活动,街坊邻居和亲朋好友就会聚到主人家在一起吃大锅饭。大锅厨灶多安置在开阔的庭院或坊间,然后大厨们就要大显身手了,几位大厨分工合作,先蒸好大米拣好菜,然后将备好的肉、白菜、豆角、豆腐、丸子、粉条、皮渣等材料先后入锅烹炒,在菜铲的翻动下,诱人的菜香四处飘溢,男女老少闻香而动,端着盘碗一簇一簇的聚至近旁只等着大快朵颐。将要开吃的时候,随着主厨一声开饭了的吆喝,一大锅色彩缤纷热气腾腾的大烩菜便成了众望所归,边上候着吃饭的街邻亲朋们,瞬间就聚拢到锅边,那种场面真的很热闹。

只因爱你,我不得不说的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热闹归热闹,壮观之中偶也会见到一些极不文明的场面,出现一些与时代极不和谐的现象。其中最令人痛心疾首的当是那些穿着时髦华丽、端着大盆小锅蜂涌而上的亢奋食客们,不管什么先来后到,亦不顾什么尊老爱幼,更听不得掌勺的好言劝阻,大盆小锅迅猛挖下锅,挖得个盆满锅满四处横流,似乎回到了弱肉强食的野蛮时代,直叫人望而生畏,你挤我抗,你争我抢,置基本的礼义廉耻于不顾,那场面似战场拼得可怕,免不了出现惨叫声哭喊声甚至挂彩的受伤的,几人欢喜几人愁,看看那些满载而归的食客,难怪有人称其为一群饿死鬼转世。

只因爱你,我不得不说的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依恋那碗浓香,牵念那份亲情,更欣赏人群涌动的壮观脉缘。但决不愿再看到这种伤风败俗的丑陋争抢,更不愿淳朴民风的传统在我们这里受到玷污。真心的呼唤诸位,请从个人做起,从点滴做起,讲文明树形象,愿大锅饭切实成为传承文明增进亲情的纽带,充满魅力永葆活力,长久的得以延续。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