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行浪漫

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

 
 
 

日志

 
 
关于我

丁保录,男, 1992年8月参加工作,林州市教师进修学校高级讲师,主要从事历史学科教学教研及教师专业成长培训工作。河南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河师大课程与教学论在职研究生学历。安阳市骨干教师、安阳市优质课一等奖得主,林州市优秀教师、林州市师德标兵、林州市教学技能标兵,知行中国项目河南省特聘导师,国培项目优秀辅导管理教师,数十篇教育教辅文章在报刊发表。

见或不见,我心永恒  

2017-06-08 08:23:06|  分类: 教学档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见或不见,情都在心里,从未离开


老师,我们很快就要小学毕业了,我们想念您,在我们离开四小之前您会再来这里给我们写个毕业留言,照张毕业留影吗?

看到QQ里崔潇尹同学的留言,我竟无言以答。一年半的四小支教生涯仍历历在目,一切如昨,虽亲切却永不复返。

2015年春学期伊始,我被指派到市直四小从事支教调研,直到2016春学期结束才结束。任上的第一个学期我接任三(7)班(2012级)78位孩子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2015秋学期及2016春学期,我改任五(7)班74位孩子(2011级)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

虽已做了25年的教书育人工作,但站到小学课堂面对稚嫩的孩子从教育人还真是人生第一次。人生的每一次经历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回看我曾写下的一篇又一篇《我的语文我的课,我的学生我的班》等系列支教育人日志,心里充满了无限温情。我曾一次次满怀欢喜地走进课堂,走到孩子们中间,也曾特别幸福地面对孩子,和孩子们一起诵读课文,一起欣赏佳作,一起张贴文化板面,一起讨论食品安全……一周又一周,一月又一月,我与孩子们相互约定,大好的时光里,我们按时作息,遵规守纪,认真读书,积极思考,大胆展示,奋力拼搏。晨读时段里,我和大家一起陶醉在那朗朗书声,午练时刻,我陪孩子们一起激扬文字,大课间里,我们一起随着音乐的节拍快乐奔跑。我也尽可能地尊重并满足孩子们的意愿和兴趣,多方面搭建展示平台和竞技擂台,创造有利于孩子发展的各种条件,满足孩子们的求知求成欲。一直设想并努力让改进明显些,一直期待让每个孩子都绽放出奇异的光彩,但孩子终归是孩子,个性鲜明,各具特色,各自有其色彩和花期,很难找到普适性的教育路径可走,若不能因势利导顺势而为,就会遭遇事倍功半甚至适得其反的尴尬。而面对那些难啃的极少数,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反反复复后,也曾有过动摇、也曾有过心灰意冷!但看到孩子们阳光般的率真,新的勇气便从心底油然而生。一个都不能少,每一个孩子都是天使,每一个孩子都值得尊重。从孩子们写的作文里我看到了对我的褒扬与敬佩,我知道孩子虽小,淘气且调皮,但他们并非不明事理,我感动于那些温暖的文字和透明的心灵。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上,我能洒上一点亮光,使其更好地成长,这就心满意足了。

可爱的78位三(7)班(2012级)的孩子们,可爱的74位五(7)班(2011级)的孩子们,感谢生命里我们有此美好的相遇!珍重我们一起度过的快乐时光!原来的三(7)班的孩子马上就要升为六年级了,原来的五(7)班的孩子马上就要小学毕业了,此时此刻,有很多的话想说却又无从谈起,未来是你们的,你们是民族的希望,“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五年级美文美读比赛上你们铿锵有力的声音仍在老师的耳畔回响!

还记得我们四小文化墙里的那句话吧,爱在哪里,智慧就在哪里!孩子们,请不要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你们的努力和坚持终将换来美好!老师永远爱你们!


即将升为六年级的三(7)的孩子们(2012级)见或不见,我心永恒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见或不见,我心永恒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见或不见,我心永恒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见或不见,我心永恒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见或不见,我心永恒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见或不见,我心永恒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见或不见,我心永恒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见或不见,我心永恒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见或不见,我心永恒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即将小学毕业的五(7)班的孩子们(2011级)见或不见,我心永恒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见或不见,我心永恒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见或不见,我心永恒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见或不见,我心永恒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见或不见,我心永恒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见或不见,我心永恒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见或不见,我心永恒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见或不见,我心永恒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见或不见,我心永恒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见或不见,我心永恒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见或不见,我心永恒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见或不见,我心永恒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见或不见,我心永恒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见或不见,我心永恒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