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行浪漫

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

 
 
 

日志

 
 
关于我

丁保录,男, 1992年8月参加工作,林州市教师进修学校高级讲师,主要从事历史学科教学教研及教师专业成长培训工作。河南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河师大课程与教学论在职研究生学历。安阳市骨干教师、安阳市优质课一等奖得主,林州市优秀教师、林州市师德标兵、林州市教学技能标兵,知行中国项目河南省特聘导师,国培项目优秀辅导管理教师,数十篇教育教辅文章在报刊发表。

【转载】亲爱的,天国的清明可曾落雨?  

2017-03-24 09:26:53|  分类: 转载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亲爱的,天国的清明可曾落雨?

2014-3-14 20:04 

丁锦伟

佳节清明桃李笑,野田荒冢只生愁。

          —— 《清明》黄庭坚

还是这个熟悉的村子,还是这条熟悉的小路,终点却不再是那座温馨的小屋。还是这些旖旎的风景,还是这些亲切的乡音,可是却再也不见那个记忆中的笑颜。

残酷的时光把深印在心底的亲人一个个拖走,那些温情脉脉的岁月也在时光的长河里斑驳模糊。长眠于土的爷爷留给我的只有断断续续的两个镜头,一个是小时候他带着我出远门卖牛,一路崎岖颠簸,不懂事的我畏惧山高路远日头毒辣,哭闹不停,爷爷心疼年幼的我,不顾自己的气喘吁吁硬是背了我一路,山路漫漫,载我进入梦乡。一个是过年时跟着爸妈回老家时,爷爷一看到我就拉我进厨房,往灶炉里使劲扔柴火给我煮鸡蛋,一辈子勤俭节约的爷爷,一辈子吃苦耐劳的爷爷,一辈子也没吃过几顿好饭的爷爷,总是慷慨的煮一大锅鸡蛋给他的乖孙女吃,但我却总是拒绝,拒绝这个陌生的乡下老头的浓浓爱意,而这些拒绝,多年之后,却成为我心中永远的酸楚。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世事难料,转眼,我的姥爷也已经离开了我将近5年,时光煮雨,沧海桑田,比起过早离世的爷爷,姥爷伴我长久,也最引我怀念。忘不了他站在幼儿园门口拿着零食等我出来的身影,忘不了他在厨房忙碌给我做红烧肉的身影,忘不了他戴着老花镜看着我写作业的身影,忘不了他拿着胶卷相机给宝贝外孙女笑吟吟拍照的身影,更忘不了他躺在那张惨白的床上再也无法起来的身影。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每个人的生命里都会有几个无法忘却的身影,他们爱过你,照顾过你,守护过你,但你却会因为种种原因与他们失之交臂,这是命运的无常,更是流年的悲凉。如果说爷爷的离世我因为少不经事而错过可以原谅的话,那么姥爷的离去备受疼爱的我却不再身边是永远不能得到原谅的。为了准备所谓的复习考试,为了赢得所谓的复习时间,我在大家火急火燎的奔往医院的路上当了一回逃兵,我天真的认为我的姥爷怎么会有事,不过是普通的危机情况,电视剧里都是这么折腾人最后还是平安无事。我心安理得的窝在我的屋里看书,我心安理得的喝着姥爷让妈妈从医院捎回来的奶,然后,我心安理得的接到了从医院打来的电话,我再也没有心安理得的放下电话,燥热的夏天瞬间就变成了冰窖,我就是所有寒冷攻击的对象。哗哗的大雨倾盆,安静的太平间里站满了亲戚,我跪在他的面前,他却再也不肯睁开眼对我笑,再也不肯起来给我做好吃的红烧肉,再也不肯对着我絮絮叨叨的叮嘱:“丫头,要好好学习不能浮躁啊。”你终究没有等我抱着大学录取通知书欢乐的跑去找你,我的姥爷啊,你就是这么的不通情达理。

柳条黄了又绿了,春天过去了又回来了,你们走了却再也没有出现过,我的手掌再也没有握到过那些属于你们的慷慨的温暖,一辈子那么长,我会与很多人失之交臂,但我终归没有想到,有的错过,一别,就是一生。

清明的柳丝还在坟前飘荡,漫天的西风卷走了余生苍凉,也卷走了那缕悲戚的柏香,一方石隔不了两两相思,一忘川断不了两两无言,我看着清风伴着落花飞舞,我听着流水伴着哀吟回溯。且听风吟,吟不完我一生思念,细水长流,流不尽我一世祈愿。

又是清明,亲爱的,天国可曾落雨?

亲爱的,天国的清明可曾落雨? - 试着忘记 - 试着忘记

 

亲爱的,天国的清明可曾落雨? - 试着忘记 - 试着忘记

 

亲爱的,天国的清明可曾落雨? - 试着忘记 - 试着忘记

 

亲爱的,天国的清明可曾落雨? - 试着忘记 - 试着忘记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