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行浪漫

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

 
 
 

日志

 
 
关于我

丁保录,男, 1992年8月参加工作,林州市教师进修学校高级讲师,主要从事历史学科教学教研及教师专业成长培训工作。河南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河师大课程与教学论在职研究生学历。安阳市骨干教师、安阳市优质课一等奖得主,林州市优秀教师、林州市师德标兵、林州市教学技能标兵,知行中国项目河南省特聘导师,国培项目优秀辅导管理教师,数十篇教育教辅文章在报刊发表。

【转载】始  

2017-01-03 10:36:14|  分类: 转载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试着忘记《始》

2017-1-1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

日月盈昃,辰宿列张。

寒来暑往 ,秋收冬藏。

想提笔写些什么,没有什么思绪,回响在耳边的,是孩子们捧着《国学?千字文》朗朗读书声。

“应无所住,而生其心”。往后看,万千琐事,往前看,万千琐事,梦和现实交织,前因后果相映。

寻常的跨年,没有看晚会,没有放烟花,三言两语祝福一发,简单回复几句,关机闭眼间,转瞬就是2017

想总结些什么的,又怕回忆伤人,想憧憬些什么的,又怕期待过重。越长大越胆怯,越长大越复杂,越长大,越握不住手里的东西。

表针每动一次,都会发生些许故事,日期每动一次,旧的就多一页,新的就减一天。忙忙碌碌也好,悠悠荡荡也好,日子过去,再拨弄手表,也不会再回来。

如果只把时间看做永不停止的钟摆,那未免太过无趣,时间的有趣之处,正在于它不断的容纳人生故事。

20162015不一样,2017也一定会和2016不一样。就算你再不愿改变,时间推着你往前走,也不会让你和曾经的自己有多么完美的交汇。新的一年,注定会有新的目标,新的忙碌。

踌躇满志也好,随遇而安也好,你要和不要,接受与不接受,时间都会给你。

积极一点,福气就多一点,消极一点,福气就少一点,时间才不会任由你消磨它,你得到或失去,一笔一笔,全刻在生命里。

把一切都当做上天的馈赠,胜不骄败不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这样面对2017,会不会更坦荡荡呢。

过去心不可得,现在心不可得,未来心不可得。

摇滚,抒情,流行曲,民谣歌,再到纯音乐,人生的每一个变化,都让人感动,令人欣喜。

2017,要快乐。

与往事干杯,然后,继续风雨兼程。

始 - 试着忘记 - 试着忘记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