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行浪漫

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

 
 
 

日志

 
 
关于我

丁保录,男, 1992年8月参加工作,林州市教师进修学校高级讲师,主要从事历史学科教学教研及教师专业成长培训工作。河南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河师大课程与教学论在职研究生学历。安阳市骨干教师、安阳市优质课一等奖得主,林州市优秀教师、林州市师德标兵、林州市教学技能标兵,知行中国项目河南省特聘导师,国培项目优秀辅导管理教师,数十篇教育教辅文章在报刊发表。

【转载】告别  

2016-09-05 15:32:36|  分类: 转载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告别

丁锦伟

2016-6-15 23:12

我居北海君南海,寄雁传书谢不能。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告别”

最开始的开始,认识的学长学姐们,即将毕业了。

好久不刷的朋友圈空间,满屏的学士服和毕业典礼。

想写些什么给陪伴我三年的你们,久没有动笔,还有些力不从心。

但是,因为这些故事里面有你们,所以还是应该认真的跟你们告别。

初入校园的我啊,有多少胆怯彷徨,就有多少年少轻狂。大学这么大这么大,浮云遮眼,社团,学生会,学生处……忙忙碌碌却不知所求。

我总是乐观的,乐观的人总是幸运的吧。所以,我才认识了你们。

竞选学生会失利之后,隔了半年依然记得我并且邀请我进部里的学姐,夸我诚恳、认真,并且对我怀着很大期望能把部门管理好,但是很遗憾的是因为工作冲突我还是将工作转移给了他人。学姐让我第一次懂得,当你足够诚恳的时候,真的可以有机会降临。

为了不让大学庸庸碌碌度过而参加的学生处,当时对这个所谓的校级部门一点了解也没有,就是傻乎乎的去面试。两位学姐细心的带我们新人,从办公室进门礼仪开始,到接电话,收拾文件。初次进办公室惴惴不安,亦步亦趋跟着学姐们,慢慢独当一面,获得老师认可,这中间的过程,离不开学姐们的悉心指导。我们从刚开始一本正经的学姐学妹,到最后没大没小的乱叫一气。时光带走了我们的礼貌而疏离,留下来一帧帧雀跃的画面。

我还记得哪,那时候刚进学生会,不懂文件的写作格式,学姐一遍遍的给我改,一步步教我。中途进入一个小团体,排斥和纠结始终存在,是学姐一次次在学生会里介绍我,组织聚餐给我熟识他人的机会。

我还记得哪,刚接手学生处工作,学姐带我做工资表,Excel表格上的数字密密麻麻,我做一会儿就头昏脑胀,是学姐撇下速度教我,一个晚上做不完,就两个晚上……刚开始策划活动总是拽着学姐,是两个学姐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给我坐镇。每次遇到点什么小难题,一转身我就打电话喊学姐,电话那头总能给予最合理的解决方案。

工作上,学长学姐们是强有力的后盾,生活上,学长学姐们是暖心的后勤。

每次期末复习时学姐之前备考资料都会借给我作为复习第一轮提纲;每次学校有什么活动学姐们都是知道小精灵;我迷茫的时候难过的时候纠结的时候每每打开和学姐的聊天框,总能获得比朋友家人更务实直接的建议。

我大一时,你们意气风发,耐心真诚。

我大二时,你们勤恳学习,悉心指导。

我大三时,你们忙碌奔波,飞离校园。

大一时,你们像培育树苗一样呵护着我适应高校,适应校园。

大二时,你们欣喜的看着我逐渐成长,踌躇满志。

大三时,我重于学习,你们重于生活,我们各自为战,互相加油打气。

可是,怎么就这么快呢?这么快,就要分别了呢?

偌大的城市,出了校门,关掉手机断开网络,就汇入了人海再也不见。

你去了那里,你扎根这里,朋友圈动态偶有点赞,聊天记录偶有妙语连珠,我们就会这样保持远距离的联系。

一别,下次相逢校园嘻哈一笑,是什么时候?

一别,下次坐下来吃饭谈心,是什么时候呢?

一别,再也没有问你这学期课多不多老师好不好的机会了呢。

我还记得大一时看宫崎骏的《千与千寻》,它说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可以自始至终陪着走完。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告别。

我也一直在告诉自己,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我不舍,我想你们和我一直一直在这里,但是我终要祝福,你们,每一个人,都有最温暖灿烂的生活。

 

你为我做了一道汤

用了深海的鱼 沙漠的盐

我为你写了一首诗

腰肢柔软 脸颊温热 声音好闻 笑容好吃

你邀我喝汤 我送你情诗

 

你为我沏了一碗茶

取高山泉眼水 浸茗茶过三通

我为你摘了一粒果

十方无畏 百草尝新 千峰涉水 万里风尘

你请我品茶 我赠你食果

 

你追日光三寸 人生在世不过三万天

我知心怀四方 踏遍山川一晃四十年

 

至此 你别年少唏嘘 我赶岁月湍急

原来 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嗯哼,加油!

嗯哼,我会记得你

嗯哼,让我们偷偷告别,然后堂堂的重逢吧

 

感谢这个世界所有的善意,感谢我遇到的每一个,你。 

告别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