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行浪漫

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

 
 
 

日志

 
 
关于我

丁保录,男, 1992年8月参加工作,林州市教师进修学校高级讲师,主要从事历史学科教学教研及教师专业成长培训工作。河南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河师大课程与教学论在职研究生学历。安阳市骨干教师、安阳市优质课一等奖得主,林州市优秀教师、林州市师德标兵、林州市教学技能标兵,知行中国项目河南省特聘导师,国培项目优秀辅导管理教师,数十篇教育教辅文章在报刊发表。

不惊不扰教师节  

2016-09-11 13:49:26|  分类: 原创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惊不扰教师节

我在教师节的门边傻乐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丁保录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就这样过去了,一如往常的不惊不扰,一如往常的无声无息,无所期盼也就无所失落,无所担忧也就无所释然,一切晴朗如初。

(有感于李镇西的“教师节不是优秀教师节,也不是教育教师节”)

教师节,几多欢喜几多愁

1985年迎来了新中国第一个教师节,那一年我考入了林县师范,开始成为一名准教师,为此父母还专门为全村父老乡亲义演一场电影。

1992年从河南大学历史系毕业分配回了林县师范,正式成了一名人民教师,成了培养培训人民教师的教师。从此成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天地间仅次于上帝的人,从事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这样的事业我曾一直引以为豪,并常以马克思的那段经典名言自励自勉,“我们的事业并不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

现如今,自己从教已历二十五年,一直秉持着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为师准则,寒来暑往送走了一届又一届芬芳桃李,迎来了一批又一批莘莘学子,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既脚踏实地,又仰望星空;既心怀梦想,又常怀谦卑。不计名利不求回报,一心只想育桃李,赢得满园香。

我在教师节的门边傻乐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不畏浮云遮望眼,自信从容做自己

国家设立教师节本是弘扬尊师重教的一项英明创举。人皆清楚,对待穷人的态度,反映一个社会的良知,对待知识分子的态度,反映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我国创设教师节,其本意不言自喻。然而时至今日,各种喧嚣声四起,每当教师节来临前后,一边是徒有其表的欢庆教师节的种种作秀,一边是各种恶搞、嘻笑、怒骂教师的汹涌声浪,教育似乎一无是处,教师似乎人皆可憎,广大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教育工作者有一种悲从中来的淒凉感。变味的教师节,无奈的教师节,教师节已日益沦为教师劫!难怪光荣的人民教师越来越不敢挺起那自信的风采,难怪深受其苦的同仁们一致高呼,同情同情我们吧,请取消教师节!滚蛋吧教师节!

谁都想对教育说三道四,谁都能对教师指手画脚,这就是我们的社会现状。然而除了教师,谁都做不出一个好的样子来,真是民族之大不幸啊!尽管如此,做教师的,良知告诉我们,既要听得了赞美,亦要受得了指责,见贤思齐见不贤则内自省是我们一贯的品行。苦难的岁月中绽放美丽,坚守的征途上欣赏风光,清贫的日子里优雅诗意,这才应是我们留给世界的永恒姿态。正如三毛所述,我们要做一颗大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风中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

我在教师节的门边傻乐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晒出来的幸福,其实不需要羞羞答答

每每收到学生发自肺腑的感激信祝福语,每每收到学生纯真无邪的红包礼品,我都会悄悄地珍藏起来,就让发生的静悄悄发生。之所以一直没有晒出来,不是担心什么有违师德,而是生怕不小心产生诱导,从而引起对更多学生的道德绑架。

做教师的,从事的工作是在学生的心尖上行走,惟恐不够小心翼翼。但今天教师节过后,我晒出来一部分幸福,只是想让众多为师者坚定理想信念,幸福自信做教师。一如既往地坦坦荡荡为人,踏踏实实做事,一如既往地做好学生的良师益友!

我在教师节的门边傻乐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我在教师节的门边傻乐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不惊不扰教师节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我在教师节的门边傻乐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我在教师节的门边傻乐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我在教师节的门边傻乐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我在教师节的门边傻乐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我在教师节的门边傻乐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我在教师节的门边傻乐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我在教师节的门边傻乐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我在教师节的门边傻乐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评论这张
 
阅读(2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