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行浪漫

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

 
 
 

日志

 
 
关于我

丁保录,男, 1992年8月参加工作,林州市教师进修学校高级讲师,主要从事历史学科教学教研及教师专业成长培训工作。河南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河师大课程与教学论在职研究生学历。安阳市骨干教师、安阳市优质课一等奖得主,林州市优秀教师、林州市师德标兵、林州市教学技能标兵,知行中国项目河南省特聘导师,国培项目优秀辅导管理教师,数十篇教育教辅文章在报刊发表。

【转载】春回  

2016-03-13 07:14:03|  分类: 转载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试着忘记《春回》

春回

2016-3-11 21:41

郑州的春天总是这样,乍暖还寒,虚晃春风之后没准就是凛冽的北风,今晚还是冷风嗖嗖或许明早就是热浪翻涌。

就像你永远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你也永远无法预知郑州的春天到来的时间。惊蛰过后,万物复苏,我第一想的不是春回大地,生气盎然,而是为那些被短暂高温迷惑的花草虫兽忧心,不知道有多少会一头栽倒在倒春寒上。

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便觉眼前生意满,东风吹水绿参差。直到现在,微风拂面,暖意袭人,我才敢稍稍相信,大衣真的可以收起来了,春天真的到了啊。

且不说小径上的迎春花猝然盛放,黄灿灿的招人喜欢,就是路边的树枝的点点绿意也是让人眼前一亮。不再是干瘪无趣的枯枝,不再是空荡乏味的虬干,一点点颜色,就像是水墨渗进了清水,很快渲染出了丰富的形态。

越来越高的年级,越来越生疏的校园,认识的人越来越少,生活半径也越来越短。每次从校园走过,脑子里就会不住回想曾经在这个街角那个拐角遇到的人与事。而今擦肩过客,步履匆匆,却再也不见当年点头微笑的人。

老师说,不是学校里的新人多了,是你们长大了。

我们就像是松树上的松塔,旁人只能看到松树万古长青,松塔偶尔掉落,只有身处其中的人才知道,松树万古长青,其针叶也是年年换新,松塔偶尔掉落,却是一颗未留。当我们猛然发觉学长学姐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的时候,才恍然知晓,他们已经离开了这个曾经装载了四年青春的地方,走在了人生的另一段路途上。

春回,春回。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我瞥到花儿盛开,我听到熟悉的名字,我感受到春衫单薄,我惊讶于他们的近期。

我想到很久很久以前阳春三月与谁彻夜长谈未来理想,我想到不久以后我们各奔东西孤身面对选择彷徨。几年前你还在为百日冲刺握紧拳头的时候,或许也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要跑步进入下一个冲刺阶段。但是春天已至,隆冬还会远吗?

微雨轻润草色新,蝶舞莺啼花自薰。 莫待大好春时过,枉负光阴枉负君。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