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行浪漫

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

 
 
 

日志

 
 
关于我

丁保录,男, 1992年8月参加工作,林州市教师进修学校高级讲师,主要从事历史学科教学教研及教师专业成长培训工作。河南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河师大课程与教学论在职研究生学历。安阳市骨干教师、安阳市优质课一等奖得主,林州市优秀教师、林州市师德标兵、林州市教学技能标兵,知行中国项目河南省特聘导师,国培项目优秀辅导管理教师,数十篇教育教辅文章在报刊发表。

【转载】牵手绽放  

2015-10-09 19:07:08|  分类: 转载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试着忘记《牵手绽放》

牵手绽放

 

□丁锦伟(林州市)

    是谁在你青春迷茫的岁月里陪你疯陪你笑,是谁在你沉默奋斗的路上给你鼓励给你拥抱,是谁在你最开心的时候陪着你一起狂欢,是谁在你最失落的时候陪你一起哭泣,是谁在你最骄傲的时候冷静地给你浇一盆冷水,是谁在你最卑微的时候热切地牵起了你的手?

    她徘徊在你的世界里,纵是风云变幻,不离不弃。

    掺杂着背叛和谎言的《小时代》,利用与帮助并存的《闺蜜》,似乎都与我们的状态不符。我们都是那么真挚、那么单纯地善待着对方,即使相隔千里,也愿明月皎洁普照。

    闺蜜,就是那个尽管自己说的前言不搭后语,也会耐心倾听并且偶尔附和几句的人。

    闺蜜,就是那个平时想起来或者有事才联系,没事就各忙各的,伤心、难过、兴奋却肯定要打电话倾诉的人。

    闺蜜,就是或许很久才见一次,但是每次见面都会很快挑起话题,不需要去回顾曾经不在一起的日子,也能谈得兴高采烈、手舞足蹈的人,就像昨天我们还一起去吃了红豆沙一样。

    闺蜜,就是那个虽然曾经轰轰烈烈地争吵过、冷战过,却依然愿意继续牵手的人。

    闺蜜,就是那个清楚对方所有臭毛病却不嫌弃,明白对方所有闪光点却不嫉妒的人。

    你们曾经睡过同一张床,曾经彻夜不睡谈人生、谈理想、谈爱情、谈未来;你们吃过同一碗饭,她爱吃的你让给她,你爱吃的她夹给你;你们咬过同一个苹果,喝过同一杯水,你们分享过从出生以来所有的悲伤和喜悦,你们一起说过彼此的心事,你们对彼此的家庭了如指掌,谁好谁不好都可以说得清清楚楚。你们至少有一首可以拿得出手的KTV情歌对唱,你们至少知道对方最喜欢的一样蔬菜、一样水果、一样零食,你们至少知道对方的一个兴趣。当你们看到某些文字或者某些物品时,会不自觉地想起对方,想她看到这些东西的反应。

    你们渐渐长大,各自有了各自飞翔的方向,你们或许并不属于同一个城市。但是你们的感情没有被距离打败,你们写信、打电话,你们依然会不时分享细碎生活。你会经常逛她的QQ空间、微信朋友圈、微博,评论她的心情,浏览她的相册,告诉她“要好好照顾自己”,你们在两个城市间奔跑,陌生的地域也不断出现你们追逐对方笑靥的身影。

    你们会走入社会,组建家庭,你们有了各自的重心,有了各自的压力,想一起吃饭聊天就打个电话,不需要什么理由。未来越来越短 ,曾经越来越长,当你们慢慢老去,你们会携手坐在公园,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和从前一样灿烂的阳光。

    你明白,身边的朋友会很多,却只是擦肩而过,闺蜜寥寥,到头来也就这几个。你不必埋怨,也不必惆怅,上帝很爱你,把你用心对待的人,认认真真地送给了你。

    你们,莫名其妙闯入了对方的世界,跌跌撞撞奔入了对方的青春,却绽放彼此最美的年华,成就了彼此最好的人生。

牵手绽放 - 试着忘记 - 试着忘记

 

牵手绽放 - 试着忘记 - 试着忘记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