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行浪漫

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

 
 
 

日志

 
 
关于我

丁保录,男, 1992年8月参加工作,林州市教师进修学校高级讲师,主要从事历史学科教学教研及教师专业成长培训工作。河南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河师大课程与教学论在职研究生学历。安阳市骨干教师、安阳市优质课一等奖得主,林州市优秀教师、林州市师德标兵、林州市教学技能标兵,知行中国项目河南省特聘导师,国培项目优秀辅导管理教师,数十篇教育教辅文章在报刊发表。

【转载】电话线的那一端  

2015-09-12 15:57:24|  分类: 转载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试着忘记《电话线的那一端》

电话线的那一端

从老校区取快递回来的时候正好赶上下课时间,整个校园的喧闹嘈杂在秋天昏黄的天色里柔柔镀上了一层温暖的光。商业街熙熙攘攘都是准备买晚餐的人,微冷的天气,一双双殷切的目光投向雾气蒙蒙的摊位。

我慢慢踱步在回寝室的路上,人潮拥挤,不时有几句攀谈传入耳中,有个细小的声音,一点一点,随着冷风断断续续飘进耳朵:“妈,在这里挺好的……军训不累还好吧……吃的也好……不冷……爸妈好吗……”

我心里暗自揣度着又是一个刚出家门的新生,不由转头搜寻着,左后方一个扎马尾穿军装的姑娘,举着手机,扣在头上的帽子微微抖着,瘦弱的肩膀在风里愈发无助,只看到她胡乱在脸上抹了一把,哽咽的声音稍稍平复。

校园里街灯一盏盏点亮,影子倏然出现在脚下,灯光飘摇,流光闪耀,恍然间,无数画面涌入脑海,镜头翻转,如倒带般放映,我仿佛又看到深夜里那个孤单的姑娘,躲在被窝里,一手举着电灯,一手握着手机的淌着泪给爸妈打电话。

曾几何时,那微弱的电流,是我和父母之间最深最亲密的联系。

高一那年离家住校读书,黝黑的夜里清醒听着别人的酣眠,突然就变重的功课和突然就变差的成绩,让我在偌大的校园里像受惊的刺猬渐渐缩成一团,半夜噙着被子哭泣被吵醒的室友只是淡淡吼句出去哭好了。早上给妈妈打电话,电话还未拨通泪就刷刷掉了下来,只记得妈妈慌乱却温柔的一句句问:“孩子发生什么事了你说,你一哭妈妈的心都揪起来了快别哭了,没事的没事的。”

高三那时候考试铺天盖地,成绩忽上忽下,心情也是起起落落。临近高考有次模拟考砸了,晚自习也没上就匆匆忙忙跑回了寝室把自己扔进了被子里,宿管老师听我摔门忙把我哄到了她的屋里,给爸妈打通电话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们放弃我吧我真的很不争气。”然后就是止不住的抽噎,只记得爸爸在对面急急哄着这都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人生还长着呢学习的路走不通还有别的大路可以走呢。

上了大学,离家更远,学习和活动让人无法分身,刚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宿舍爸妈的电话就拨过来了,问问一听还没吃饭就是一顿埋怨。寒暑假返校,上车之前说好的到校就打电话,也会偶尔因为这事那事拖延,有次熟睡中听到电话响,紧接着就传来妈妈焦急的声音:“你这孩子,说好了报平安怎么一点消息都没有,知道妈妈在家都快急死了吗!”闲暇心情好的时候,走在校园里跟妈妈慢慢聊着,说说这,说说那,发生的趣事糗事都谈一遍,问问家里这个好不好那个怎么样,恨不得把所有都跟妈妈分享一下。心情不好的时候,接到妈妈的电话也只是随便应付一句:“嗯,喔,知道了”,妈妈总会轻轻说句:“好好照顾自己,别太累”匆匆结束话题。每次我说:“任务很重,学习压力挺大,”爸妈就会自动少些联系,他们生怕耽误了我的学习,干扰了我的活动,他们总是静静守在电话的那一端,听我说得奖的欢乐,考试失利的难过,陪着我,守着我,鼓励着我,安慰着我,带着他们全部的耐心和隐忍,包容着我的焦躁、失落、难过,如山如水。

记得大部分电话,都是打给妈妈的,或是妈妈打过来的,很少能听到爸爸的声音,有时刻意问一句:“爸爸有没有什么要对我说的”,隐隐约约听筒里说一句:“没有没有,你妈问的挺全的,我都在一边听着呢。”有时专门给爸爸打电话,爸爸总是中规中矩问:“钱够花吗,饭吃了没,要好好学习啊,跟老师同学要搞好关系啊,不用记挂家里,一切都好呢。”

我们无声无息的长大了,电话里的声音似乎从来没有变过,温柔,关切,你不会想到,电话那端的人可能在吊针,可能刚刚忙碌归来,可能现在还没有端起碗筷,你只知道,他们不急不缓,温暖如初。但是,你看到了妈妈头上闪起的亮光,你看到了爸爸背着重物托着腰杆的蹒跚身影,岁月漫长,却有着摧毁一切的力量,你不再是那个呀呀学步的孩童,爸妈也正以意想不到的速度老去。

成长,远行,当我们离开家门的那一刻,电话线就牵扯着他们的心,电话线那头的人,就是他们永恒的思念。这头,是殷切的爱与期望,那头,是执着的力量和依赖,正因为如此,在孤独的前进路上,我们从来不孤单。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