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行浪漫

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

 
 
 

日志

 
 
关于我

丁保录,男, 1992年8月参加工作,林州市教师进修学校高级讲师,主要从事历史学科教学教研及教师专业成长培训工作。河南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河师大课程与教学论在职研究生学历。安阳市骨干教师、安阳市优质课一等奖得主,林州市优秀教师、林州市师德标兵、林州市教学技能标兵,知行中国项目河南省特聘导师,国培项目优秀辅导管理教师,数十篇教育教辅文章在报刊发表。

市直四小顶岗学习之期末小结:感谢相遇  

2015-06-29 19:01:02|  分类: 教学档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市直四小顶岗学习之期末小结:感谢相遇

 (与其说我做了一辈子教师,不如说一辈子学做教师(于漪)

让学生体验到成长的快乐,让教师感受到工作的幸福,应是每一个教育人的追求!——引言)

爱在哪里,智慧就在哪里 (校园文化之魂)

转眼又过去了四周,日历就要翻过六月了。这四周里(第十三周61日—7日、第十四周6814日、第十五周61521日、第十六周622日—28日)课程进入最后的系统总结与巩固检验阶段,结合语文教材八单元32课进行了知识整理与复习,并重点完成了学习巩固、教材新解及课程导报、学生周报的相关训练检测。六一佳节之后,对学生的大课间活动进行了录像展示,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班级进行了黑板报板报的内容更新。并完成了暑假作业的征订发放工作。619日三年级进行了期末考试,623-24完成了评卷登分工作。今天(629日)完成了学业评定及放假前的相关工作,标志着一个学期的工作任务基本完成。

怎么到四小来教学了,曾有很多人这样问我,是支教调研,这样回答可能有些高大上;是顶岗学习,这样回答可能充满正能量;除此之外当然还有更务实的一些原因,很多时候我是迫于无奈,知其不可为而为之,也算是对自我的一种挑战。无论怎样回答这个问题,这个学期我在四小,与2012级(三年级7班)的学生交往互动,度过了一段难于忘怀的生命之旅。

我曾充满欢喜地走进课堂,也曾特别幸福地面对孩子,一周又一周,一月又一月,我与孩子们相互约定,大好的时光里,我们要按时作息,遵规守纪,认真读书,积极思考,大胆展示,奋力拼搏。我也尽可能地尊重孩子们的意愿和兴趣,多方面搭建展示平台和竞技擂台,创造有利于孩子发展的各种条件,满足孩子们的求知欲和求成欲。一直设想着让改进明显些,一直期待着使每个孩子都绽放出奇异的光彩,但孩子终归是孩子,个性鲜明,各具特色,自有其色彩和花期,很难找到普适性的教育路径可走,若不能因势利导顺势而为,就会遭遇事倍功半甚至适得其反的尴尬。而面对那些难啃的极少数,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反反复复后,也曾有过动摇、也曾有过心灰意冷!但面对孩子阳光般的率真,新的勇气便从心底油然而生。

期末考试语文试卷上学生写的作文,当我看到孩子们笔下对我的褒扬与敬佩时,我知道孩子虽小,淘气且调皮,但他们并非不明事理,我感动于那些温暖的字眼。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上,我能洒上一点亮光,使他们更好地成长,这就心满意足了。

可爱的78位三(7)班的孩子们,未来是你们的,感谢生命里我们有此美好的相遇!

 

市直四小顶岗学习之终结:感谢相遇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市直四小顶岗学习之终结:感谢相遇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市直四小顶岗学习之终结:感谢相遇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市直四小顶岗学习之期末小结:感谢相遇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