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行浪漫

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

 
 
 

日志

 
 
关于我

丁保录,男, 1992年8月参加工作,林州市教师进修学校高级讲师,主要从事历史学科教学教研及教师专业成长培训工作。河南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河师大课程与教学论在职研究生学历。安阳市骨干教师、安阳市优质课一等奖得主,林州市优秀教师、林州市师德标兵、林州市教学技能标兵,知行中国项目河南省特聘导师,国培项目优秀辅导管理教师,数十篇教育教辅文章在报刊发表。

市直四小顶岗学习之第四周:我的学生我的班  

2015-04-04 09:01:32|  分类: 教学档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与其说我做了一辈子教师,不如说一辈子学做教师(于漪)

让学生体验到成长的快乐,让教师感受到工作的幸福,应是每一个教育人的追求!)

进入第四周,班级管理依然是通过不断强化班风班纪,以培养孩子们的良好习惯。本周结合几个活动进行强化。

一是通过周一的升旗仪式及主题班会,在升旗仪式上,我一直站在队列中间,效果比以前好多了,看来单靠小孩子的自制力是不行的,养成教育需要教师的身心到场。本次升旗仪式上三(7)班被表彰为晨读午练先进班,我看到同学们开心的笑了,说明幼小的心灵中也充满了集体荣誉感。但流动红旗又一次失之交臂再次轮回到三(5)班,主题班会上,让同学们看成绩,找差距,进行讨论思考,并进一步从卫生、纪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二是结合学校四月份德育活动安排,清明节期间看一部爱国主义影片,办一期清明节主题黑板报等内容,我们三(7)班利用班级多媒体电子白板系统本周二观看了爱国影片《鸡毛信》,看前明确了写观后感的学习目标,学生热情高涨,注意力集中,通过周记《鸡毛信观后感》可见,心灵触动很大。考虑到时空的局限,利用下午放学后的空闲,让以前有办板报经验的郭馨遥、侯雯耀、王辰仰、王岩四位同学留下来办了一期以清明为主题的黑板报(后来王佳阳、王艺儒、王舒薇也前来帮忙),尽管需要老师的指点,但无论从设计创意还是书写插图,孩子们的小试身手无处不透露着稚嫩的灵气!一直办到天黑,几位接孩子的家长很是理解老师的工作。

三是周三组织学生学习了法制读本小册子,重点帮孩子们解读了一下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及自我保护等方面的内容,通过法制读本,进一步强化孩子们的法纪意识。

四是以新学期第二次捐款活动及善行少年评选活动为契机,再一次进行善行教育。按校少先大队的布置,各班要为烈士陵园开展爱心捐款,由于前不久进行了一次捐献爱心压岁钱活动,所以这次我们本着学生自愿,量力而行开展募捐,我班学生共捐献45.5元。结合开学以来的各种表现,综合考虑决定我班王艺儒、路凯文为善行少年上报学校,并通过在班级宣传表彰他俩的先进事迹,通过集体进行品德教育。把本周的中队活动记录及两位善行少年的事迹材料上交到了年级组。

座次上,考虑王梓涵卫生较差,郭晋宏纪律较散,把他俩进行了对换,希望一前一后的位置改变,能够给班级带来好的影响。

五是以清明小长假踏青活动为载体,进行爱与美的教育。要求学生利用小长假,办一张以清明民俗为主题的手抄报,正好也能弥补下雨后专栏损毁的缺憾,写一篇以清明追思或踏青为主题的文章,并积极参与到学校《新芽》文学社的投稿之中,也正好能配合学校新芽文学社开展的主题征文活动。

市直四小支教调研纪录之第四周:我的学生我的班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市直四小支教调研纪录之第四周:我的学生我的班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市直四小支教调研纪录之第四周:我的学生我的班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市直四小支教调研纪录之第四周:我的学生我的班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市直四小支教调研纪录之第四周:我的学生我的班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市直四小支教调研纪录之第四周:我的学生我的班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市直四小支教调研纪录之第四周:我的学生我的班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市直四小支教调研纪录之第四周:我的学生我的班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市直四小支教调研纪录之第四周:我的学生我的班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市直四小支教调研纪录之第四周:我的学生我的班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市直四小支教调研纪录之第四周:我的学生我的班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