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行浪漫

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

 
 
 

日志

 
 
关于我

丁保录,男, 1992年8月参加工作,林州市教师进修学校高级讲师,主要从事历史学科教学教研及教师专业成长培训工作。河南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河师大课程与教学论在职研究生学历。安阳市骨干教师、安阳市优质课一等奖得主,林州市优秀教师、林州市师德标兵、林州市教学技能标兵,知行中国项目河南省特聘导师,国培项目优秀辅导管理教师,数十篇教育教辅文章在报刊发表。

怜我高堂岳母  

2015-03-01 16:59:35|  分类: 生活之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怜我高堂岳母

 

前天开车拉着岳母到老年公寓诊疗所进行了褥疮治理,右胯上鸡蛋般大的褥疮已糜烂露骨,看着医生用手术钳剪把腐烂化白的组织一下一下的清理,听着老人间而发出的痛苦哎呀声,我的心好痛!一边积极协助医生进行清理,一边劝慰老人忍痛挺住,一边是默念阿弥陀佛。

岳母历来就不算硬朗,熟识亲友们都知道她一向体弱多病。人常说,体弱多病多高寿,2009年冬天72岁的岳父过世时,岳母75岁,当时岳母已有一条腿的胯骨做过换骨手术,不幸的是,2012年五一期间,岳母在其侄女爱香家下床时,不小心跌倒引发另一条腿(右腿)胯骨骨折,由于年事愈高不宜再行手术,按医生建议卧床静养了八个月,使其自然愈合。不知是否与此久卧有关,一年后(2013年)待能下床活动时,先是柱着手杖,后来儿子们又给弄了个扶轮架,但老人越来越不愿多做锻炼,先前还能自己上厕所,后来出现了排便不由自主的情况,孩儿们还以为是老年痴呆,经检查确诊为脑梗,2013年的时候老人还常抱怨,但2014年老人逐渐不多言语。想必与脑梗有关,经一段时间的吃药治疗,感觉好多了。但去年(2014年)春天似乎又有加重迹象,无奈又到南关二院住院进行了抗血栓吊滴治疗,回家后也未明显感觉好转,经常屙尿不由己,此后不得不开始使用老人纸尿裤。

长期的卧床不起,身体逐渐有了褥疮,买了褥疮膏,买了电气垫,一个褥疮消退了,另一个褥疮又起来了,幸好老人没有感觉到褥疮的疼痛,除非给疮面上药和清理的时候。

岳母是个要强的女人,虽没多少文化但却有着刚烈的性格,有岳父的时候她是家里的主心骨,家里大事小事她说了算,岳父去世后,她也曾想一个人独自生活,但毕竟年事已高加上后来骨折的摧残,2012年开始两个儿子家转流着住。岳母是个宅而不盲的女人,虽很少出门聚众但却了得天下大势,一来有电视播报信息,二来有家人交谈消息。从旧社会走过来的她,也参加过修建红旗渠的大业,但却有个只爱吃米不吃面的饮食偏向。

现如今已81岁的岳母,风烛残年近黄昏,瘦骨嶙峋卧床榻,她的儿子儿媳们都十分的孝重,女儿女婿也尽心尽力,这是老人的福报。回想老人家步履蹒跚照看晚辈的情景,回想老人家曾为我们蒸的那热乎乎的包子……尽管也有不理解的地方,但如今堂上,舍此亲人还有谁呢?

阿弥陀佛,佑我岳母褥疮早得安好!阿弥陀佛,佑我岳母病体早得康健!

怜我高堂岳母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怜我高堂岳母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怜我高堂岳母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评论这张
 
阅读(2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