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行浪漫

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

 
 
 

日志

 
 
关于我

丁保录,男, 1992年8月参加工作,林州市教师进修学校高级讲师,主要从事历史学科教学教研及教师专业成长培训工作。河南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河师大课程与教学论在职研究生学历。安阳市骨干教师、安阳市优质课一等奖得主,林州市优秀教师、林州市师德标兵、林州市教学技能标兵,知行中国项目河南省特聘导师,国培项目优秀辅导管理教师,数十篇教育教辅文章在报刊发表。

重上白云山有感  

2015-02-10 10:28:57|  分类: 生活之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重上白云山有感

东姚白云山就在我们林州,20082010年曾两次随朋友驱车登临,也听说过广州白云山,洛阳白云山,想必以白云命名的山体,多应是白云绕山而壮观,置身其中如腾云驾雾在仙界,忘却凡间诸多苦。而身边的东姚白云山,就是这样一座小山。

山不算高,但足以让七邻八乡的人们登高望远;庙不算大,却足以令信男善女们虔诚行善积德。成为景区后白云山得到了更好的保护和开发,游人络绎不绝,香客接连不断。

昨天与参加婚庆素宴的宾朋,又一次驱车登临山顶,山路虽进行了硬化,但毕竟狭道蜿蜒,山坡途遇对开车,成为考验驾技的天然赛场,往外崖陡丛深,往内两车近乎贴体,油大油小则可能猛冲或倒滑。还好,我们三个面的司机都是驾途十来万里程的硬货,大家坐在车内尽管担惊受怕,但却有惊无险。

省略了登山的体累,也感受不到步履中的乐趣。十几分钟后,二十余人便站到了山头,荒凉的冬日,阳光却格外的好,朦胧中隐约可视山下远近的村落,却一次比一次模糊,周边应该没有什么大型厂矿企业吧,除了相州瓷余皆不知,晴空万里,大气透亮的童年记忆还会回来吗?

白云山最胜处当是山头的寺庙建筑了,据说其创建年代失考,有碑可查到的当是唐天宝年间的重修碑。这个密集布局中的古建筑群,大大小小也有十二个院落,除了汇集儒道释三教圣神,还有一些民间民族图腾,如麦奶奶、如杨六郎等。相互之间也多交错杂居,不似横水慈源寺那样,虽三教同堂却各居其所。这使我想到了我国“大杂居小聚居”的民族分布特色,大家求同存异,互不排斥,这样也许更能体现我国三教融合的宗教特色。

在为数不多的碑书中,我们看到了王少卿、葛晓东、郭爱德等几位本土书界名流的字宝,这方面还可大做文章,使得登临此山不仅锻炼体质,更能开阔视野,陶冶情操,激发人生勇气。这里有许多美丽的神话传说,有可歌可泣的抗战故事,有遗迹可考,有遗址可究,愿景区开发者能把此类人文做大做强,以增强景区的感染力,以提高景区的影响力。

 

重上白云山有感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重上白云山有感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重上白云山有感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重上白云山有感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评论这张
 
阅读(2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