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行浪漫

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

 
 
 

日志

 
 
关于我

丁保录,男, 1992年8月参加工作,林州市教师进修学校高级讲师,主要从事历史学科教学教研及教师专业成长培训工作。河南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河师大课程与教学论在职研究生学历。安阳市骨干教师、安阳市优质课一等奖得主,林州市优秀教师、林州市师德标兵、林州市教学技能标兵,知行中国项目河南省特聘导师,国培项目优秀辅导管理教师,数十篇教育教辅文章在报刊发表。

我的读书故事  

2015-11-04 14:33:49|  分类: 教学档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读书故事

 

 

发布日期:2015-11-04  文章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作者:林州市市直第四小学五(7)班 杨易博

小时候,妈妈为了培养我的阅读兴趣,专门给我买了一个粉红色的小书架。我总是站在书架前面,仰着头看那些大大小小、花花绿绿的小册子。从那时起,在我幼小的心灵里便萌生了对读书的喜爱。

有一段时间,我很想拥有一本《上下五千年》的书,妈妈带我跑了城里的几家书店,都没有找到,我很失望。偶尔一次机会,我在一间小小的书店里发现《上下五千年》这本书,马上跑过去,正准备细细品味一番,一位叔叔突然走过来和蔼地对我说:“小朋友,不好意思,这本书我已经提前订购了。”他正准备拿走,我灵机一动,恳求道:“叔叔,借我看看吧!就15分钟。要不,我给你4元钱,就当借书费。”这一招果然有效。那位叔叔急忙说:“真的吗?那好吧。”我一听,立马把手伸进口袋里,可是口袋里空空如也,翻来覆去一分钱也没找到。我顿时傻了眼,如果现在回家取钱的话,肯定来不及了。但我还是不相信自己的感觉,用双手浑身上下又搜索了一番,还是没有。这次又与这本书无缘了。我双手托起这本书,凝视着嵌在书上的那几个金光闪闪的大字,我的心情一下子从沸点降到了冰点,最后依依不舍地把书还给了叔叔。

细心的妈妈看到我失落的样子后,便托人为我买了一本《上下五千年》,满足了我阅读的心愿。

阅读已成了我的一个习惯。每次午饭后,我都会情不自禁地翻阅书架上自己觉得有趣的书。妈妈非常严厉地对我说:“看书不能只看自己感兴趣的书,要博览群书。就像交朋友一样,范围一定要广。”受妈妈的指点,我开始阅读各种有益的图书,阅读视野越来越宽了。

读书使我认识了五彩的世界,读书丰富了我的精神生活。它就像纯净水,能洗涤我心灵的污垢;它又像火红的旭日从东方升起,激起我追求理想的热情;它还像一位不离不弃的挚友,在我寂寞时给我以安慰,在我遇到挫折时给我以鼓励,在我迷失方向时指引我前进。

(指导老师:丁保录)X94

我的读书故事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我的读书故事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