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行浪漫

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

 
 
 

日志

 
 
关于我

丁保录,男, 1992年8月参加工作,林州市教师进修学校高级讲师,主要从事历史学科教学教研及教师专业成长培训工作。河南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河师大课程与教学论在职研究生学历。安阳市骨干教师、安阳市优质课一等奖得主,林州市优秀教师、林州市师德标兵、林州市教学技能标兵,知行中国项目河南省特聘导师,国培项目优秀辅导管理教师,数十篇教育教辅文章在报刊发表。

【转载】拾忆幸福·爸妈(女儿日志选)  

2013-09-02 16:25:10|  分类: 转载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试着忘记《拾忆幸福·爸妈》

    拾忆幸福

丁锦伟

(文见红旗渠报文苑版2013、11、26)

 年少的无知在荏苒的岁月中被筛漏的干干净净,沉静凝思,那些被岁月定格的时光一幕幕黑白上演。小时候,我总觉得幸福是件简单的事,妈妈的一件小裙子,爸爸的一抹浅笑,我随意的涂鸦,厨房喷喷的肉香,手中紧攥的话梅糖,还有在吱吱呀呀的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后座上的安静时光。那时候的幸福,不过就是爸爸回家顺路带回来的物资局米皮,妈妈为庆祝爸爸路考通过的大餐,我们在摩托车上赶赴桃园的欣喜,我们慢悠悠的围在一起吃砂锅,热气氤氲蒸腾着我们温馨的小家。

    人真的是一种被不断打磨的容器,出生就仿佛是刚出土的胚石,旁人只顾上赏玩,忽略了它日益闪现的锋芒,日子越久,边角越锋利,在漫长的日复一日的相互摩擦中,那些锋芒终将一一磨平,光滑,老人,不就是那么一尊光滑又内涵的大缸吗?长大了,我才发现,简单是件幸福的事。我的劳模妈妈,6年风雨无阻的接送我上下学校,20年无怨无悔的丈量着厨房到客厅的距离,兢兢业业的照料着我的饮食起居。我曾无数次回忆起那些在电动车后座上挥舞雨伞的场景,我的搜索目录一直是夏天的雨,我忽略了,我的车夫妈妈是如何对抗强风暴雨和不给力的电动车,侧漏的雨衣,载着我安全的回到家。那些在客厅坐着等饭的日子,我绝少去想厨房有多闷热,铁质的炒菜锅有多重,我只关心这些菜怎么都这么不好吃。那些一心想着自己处处比不上别人的日子,那些计较着妹妹的降生将会降低多少自己生活软质量的日子,我没有想过妈妈是如何的忧心难过,她被自己倾力抚养长大的女儿那么冷漠的嫌弃,这么残酷的背叛,她是如何舔舐伤口,继续笑脸迎接我的回家。我的坚强爸爸,一直这么踏实苦干,为我们的小家添枝铺叶,和我亲爱的妈妈,用自己的双手,在这个钢筋城市里筑着我们的小巢。人情社会,让我的才子老爸受了多大的委屈,这或许要等我步入社会后才能体会,我想怀才不遇是一个有梦的人永远的痛苦。我的爸爸从不因工作上的不顺心而牵及家人,他总是那么乐观的面对一切,就算是天塌下来,我想我的老爸也会勇敢的站起来,撑起爱的天空。我的爸爸,虽然现在我们交流的方式近乎残酷,但是如果我们的最终目的和最后结果是温暖的,那一切就都会是温暖的。我的爸爸,我知道你做的一切都是为我好,只有父母,才会用各种方式打磨自己的孩子,让他们变得更好,有时候我流着泪,感觉面前的你就是一棵挺立的洋葱,你让我这么讨厌的流泪,不过是让我看到你内心深处的最大秘密,那个最爱最亲的我,就是你的最大秘密啊。我的爸爸,以一介才子入驻我的青春,以一介武夫矫正我的方向,最严厉却最关爱。

那些跟爸爸一起啃鸡腿,让火炭爸爸给我暖被窝的岁月在记忆中难以搜索,那些懵懂岁月跟爸爸讨论问题的神采飞扬还若隐若现,那些面红耳赤互相指责的怒火还燃在耳边。曾经,你是那个血气方刚的青年,我是一个牙牙学语的孩童,如今,你是这个沧桑成熟的中年人,而我成为顽固活力的青年。

你们是我永远的引路人,而我是你们永远的依靠,不管我们曾经有过多少次相互推挤,我们终会像窗台上团抱的蒜,相亲相爱围在一起,永不分离。时光时光,我们手心的岁月,就像是一滴滴指尖淌过的水,捧在手心的时候,一切安好,流走之后,惶惶不安。

多少次想起一起泛游桃园时脸上挂着幸福的笑

多少次想起你们整颗心扑在我身上时内心惶恐不安

多少次想起未来时我们一起无限希望

回忆就像一栋拥有很多窗户的楼房,有的窗户挂着冬日的被褥,打开就是一片暗淡灰尘,有的窗户种满鲜花,一开窗就是一阵芬芳

我们都是第一次,你们是第一次做父母,我是第一次做孩子,我们都缺乏经验,都坦率真诚,毫无疑问,你们做的很好,而我,会更加努力的。

偶尔收拾心房,漫步于属于我们的记忆花田,香气弥漫,恰似你们的温柔,开满了我的幸福彼岸


【转载】拾忆幸福·爸妈(女儿日志选)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转载】拾忆幸福·爸妈(女儿日志选) - 太行浪漫 - 太行浪漫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