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行浪漫

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

 
 
 

日志

 
 
关于我

丁保录,男, 1992年8月参加工作,林州市教师进修学校高级讲师,主要从事历史学科教学教研及教师专业成长培训工作。河南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河师大课程与教学论在职研究生学历。安阳市骨干教师、安阳市优质课一等奖得主,林州市优秀教师、林州市师德标兵、林州市教学技能标兵,知行中国项目河南省特聘导师,国培项目优秀辅导管理教师,数十篇教育教辅文章在报刊发表。

百读不厌的励志故事二则  

2013-01-10 12:47:26|  分类: 转载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思路决定出路  

  有一个小故事说,有位秀才第三次进京赶考,住在一个经常住的店里。考试前两天,他做了三个梦,第一个梦是,梦到自己在墙上种白菜,第二个梦是,下雨天,他戴了斗笠还打伞,第三个梦是梦到跟心爱的表妹,脱去了衣服躺在一起,却是背靠着背。  

  秀才解不透这三个梦的寓意,第二天就赶紧去找算命的解梦。算命的一听,连拍大腿说:“你还是回家吧。你想想,高墙上种菜不是白费劲吗?戴斗笠打雨伞不是多此一举吗?跟表妹衣服都脱去了,躺在一张床上了,却背靠背,不是没戏吗?”  

  秀才一听,心灰意冷,回店收拾包袱准备回家。店老板非常奇怪,问:“不是明天才考试吗,今天你怎么就回乡了?”  

  秀才如此这般说了一番,店老板乐了:“哟,我也会解梦的。我倒觉得,你这次一定要留下来。你想想,墙上种菜不是高种吗?戴斗笠打伞不是说明你这次有备无患吗?跟你表妹脱掉了衣服,背靠靠躺在床上,不是说明你翻身的时候就要到了吗?”  

  秀才一听,更有道理,于是精神振奋地参加考试,结果中了个探花。  

  在上面的这个小故事当中,算命者的思路是消极的思路,所以他就看到了消极的出路,而店老板的思路是积极的思路,所以他看到了积极的出路。秀才也不愧为秀才,他选择了积极的思路,所以高中了探花,世间积极的人,就象太阳一样,照到哪里哪里都是亮,所以总有光明照亮他们的出路。而消极的人,他们会象月亮一样,初一和十五总是不一样,每当遇到初一的黑暗时光,他们就看不到光明的出路了。人生要有好的出路,最重要的就是要提升自身的素质,培养积极的心态,只要具有了积极的心态,也就拥有了积极的思路,自然也就有了令人振奋的出路。  

  有人曾经对人们在人生定位、心态、思维模式、职业发展、人际关系、爱情婚姻、做人做事、能力培养、生活习惯等方面存在的重要问题进行剖析,并提出了针对很强的“思路突破”——谋求发展与成功的正确思路。由此引导大家,尤其是青年朋友们,在现实中突破思维方式,克服心理与思想障碍,确立良好的解决问题的思路,把握机遇,灵活机智地处理复杂和重要问题,从而开启成功的人生之门,谱写卓越的人生乐章。  

  其实生活工作,没有思路不行,组织管理,没有思路不行,企业经营,没有思路不行……在逆境和困境中,有思路就有出路;在顺境和坦途中,有思路才有更大的发展。人们在事业、工作、人际关系、爱情、生活等方面会遇到很多困境和和难题,它们影响命运、决定成败。如何解决这些问题,需要正确的思路。明确思路对人们在人生定位、心态、思维模式、职业发展、人际关系、爱情婚姻、做人做事、能力培养、生活习惯等方面存在的重要问题进行剖析,提出解决这些问题的正确思路,以帮助广大读者突破思维定式,提高处理、解决问题的能力,克服困难,从而成就辉煌的事业和美好的人生。

 

无数次失败后等于成功

  

  廖容典是美国一家国际投资顾问公司总裁,他曾有一个非常著名的百分比定律。  

  这个定律说:假如你会见了10位顾客,只在最后一位顾客处获得了200元的订单,那么,你应该如何看待前9次的失败与拒绝呢?  

  廖总进一步解释说:“请记住,你之所以赚200元,是因为你会见了10位顾客的缘故,而不是第10位顾客。每位顾客都让你赚了20010=20元。因此,每次拒绝的收入是20元。所以,当你被拒绝时,你应该面带微笑,给顾客敬礼,因为他让你赚了20元。”  

  日本日产汽车推销之王奥城良治也有类似的说法。  

  他从一本汽车杂志上看到,据统计,日本汽车推销员拜访顾客的成功率是130,换言之,拜访的30名顾客中,就会有一个人买车。此项信息令他兴奋不已。  

  他明白,只要锲而不舍地连续拜访29位后,第30位就是买家了。最重要的是,他认为不但要感谢第30位买主,而且对先前的29位更应该感谢,因为,假如没有前面的29次挫折,怎么会有第30次的成功呢!

  的确,一块岩石,在铁锤99次猛烈地敲打下,依然纹丝不动,第100次的撞击,终于使它轰然裂开……你会认为仅仅是靠这最后一击吗?当然不是!  

  你肚子很饿,买了5块面包,当你吃完第5块的时候,你发觉饱了。你会不会这样想呢:早知如此,前面的4块面包就不用买了。当然也不能!  

  面对人生中的所有挫折与拒绝,我想,我们每个人都应以一种良好的心态去面对,并时常加以感谢,只有如此,我们每一步的付出才会有所收获。因为,最后的成功总是由前面无数次的失败累积而成。这便是“廖容典百分比定律”告诉我们的道理。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