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行浪漫

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

 
 
 

日志

 
 
关于我

丁保录,男, 1992年8月参加工作,林州市教师进修学校高级讲师,主要从事历史学科教学教研及教师专业成长培训工作。河南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河师大课程与教学论在职研究生学历。安阳市骨干教师、安阳市优质课一等奖得主,林州市优秀教师、林州市师德标兵、林州市教学技能标兵,知行中国项目河南省特聘导师,国培项目优秀辅导管理教师,数十篇教育教辅文章在报刊发表。

沙漏·流年  

2012-07-12 18:41: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沙漏·流年

 

断断续续的缅怀文段已积累了不少,励志语句也背诵太多,但当自己真正来到高三入口处,才会明白,什么是幻想,什么是现实。

回首过去,自己曾在寂寞中踽踽独立,在彷徨质疑中,渐渐迷失自己,高一时物理化学带来的挫败感使我一度不敢靠近数学,高二明白自己该为高三奋发奠定一个可以腾飞的基础,才开始一点点钻研数学。猛写错题本。英语一直是弱项,不过我相信任何一种语言都是有生命的,通人性的,只要我认真做资料,并把38套高考题啃完,英语一定是小CASE,地理上对于图文结合,判断地理方位的题一直是靠猜的,并且因为知识理解不透彻,经常自我否定,在地理上我有必要重做一篇笔记,誓将知识点全啃完。

除了学习,高中两年也让我明白了许多。有的人对你好,是因为你对他好;有的人对你好, 是因为懂得你的好;永远不要期待别人理解自己;对别人说的话,赞美也好,辱骂也罢,听过就过去了,不要沾沾自喜,更无须痛哭流涕;在没有亲自验证之前,不要相信任何人说的话。不论父母说了什么,做了什么,要坚信他们不会伤害你,如果有,一定是他们的方式有问题。曾经我的不羁、松懈就算是给我一生仅有的青春交学费了,如今,我毕业了。

展望未来,以学习为主线的小径已经伸至脚下,勿庸置疑,2013年高考生已经开始积极备考了,高三连傻子都知道学了,我想自己就算是傻子,也必须奋进了,一轮复习重在基础,老师会带着我们从课本出发,在一轮复习阶段,必须着手构建新的听课笔记,决不偷懒。每天查漏补缺,闲暇时间做自己的教参,不能让自己停下来,逼,就得逼得狠一点,在逼自己逼成习惯。二轮复习时要戒骄戒躁,摆脱现在这种一看卷子就头大的状态,必须明白,你不是天才,现实也已证明,你不是人才,要争气,就必须做下去,写下去,你没得选择。三四轮的考试轰炸我希望自己可以放平心态,考砸了不惶恐,考好了不自喜,每一步都要扎实,心无旁骛。

如果你感觉自己正在走过地狱,那就千万别停。高三一年转瞬而逝。用一年的辛苦换取一生的幸福,再苦再累也是应该的。一个人为一件事奋斗十几年,在人生中会有几次?勤奋者今日不留悔恨,懒散者明日再续悲歌,对未来的真正慷慨是把一切献给现在,太空的话多写也无用,一切留给实践,高三,我来了。

坚持一下

再坚持一下

再稍微坚持一下

一切都会峰回路转 柳暗花明

你终将看到梦想绚烂绽放

把梦想铭记心中

刻进骨子里。

(注:在我的要求下,即将步入高三的女儿锦伟写下的“总结与展望”原文)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