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行浪漫

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

 
 
 

日志

 
 
关于我

丁保录,男, 1992年8月参加工作,林州市教师进修学校高级讲师,主要从事历史学科教学教研及教师专业成长培训工作。河南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河师大课程与教学论在职研究生学历。安阳市骨干教师、安阳市优质课一等奖得主,林州市优秀教师、林州市师德标兵、林州市教学技能标兵,知行中国项目河南省特聘导师,国培项目优秀辅导管理教师,数十篇教育教辅文章在报刊发表。

努力创造自己的精彩  

2010-03-29 20:36:36|  分类: 教学档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努力创造自己的精彩

针对初中培训的专题第二遍校内试讲,从年后311日开始,到今天(329日)正式结束。

这次共有二十个专题参与了试讲,分别是①《走近学生心灵,解读学生心理》②《公式编辑器与几何画板培训》③《初中数学教师培训材料——探究中考试题,改进课堂教学》④《和谐师生关系要把尊重学生放在首位》⑤《正视音乐教学,与新时代同步》⑥《于细微处切入——浅谈初中语文阅读教学词句切入法》⑦《握住快乐的金钥匙——教师的合理认知与心理健康》⑧《初中数学课堂的思考——课堂中发现的问题和对策》⑨《谈谈初中化学用语的教学》⑩《落实新理念,激活思品课》⑾《正确流利有感情——浅谈朗读教学》⑿《新课程背景下的初中作文教学》⒀《历史教学要用好新教材》⒁《阅读教学要走向生本》⒂《阳光体育——原地双手前抛实心球的训练技巧和游戏》⒃《见闻美术教育》⒄《初中语文阅读教学思路》⒅《初中数学课堂教学探究——关于数学思想方法的教学》⒆《探析初中语文阅读教学内容》⒇《数学之美》。其中第②、⑥、⒃、⒅是新准备内容。

本次试讲,在第一次的基础上,大家或多或少进行了修改和充实,由于听课对象仍是校内培训者,缺乏一种现场感,大都不能进入真正的培训状态,再加上第二遍重复演练,似乎有一种“再而衰”的消退感。此话当然不能代表全部。

下一步工作重心将转向小学岗位培训。春季4月中旬将全面拉开。为了进一步提升形象与声誉,展现我们的亮点,我们不得不面临新的挑战。

勇者不惧、智者不惑,仁者无忧、行者无疆。且用几句歌词咏唱我们前行的道路:国际歌——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爱拼才会赢——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


"+userLink+""; $('miniAd').show(); } }, onFailure: function(){} }}); } showMiniAd();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