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行浪漫

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

 
 
 

日志

 
 
关于我

丁保录,男, 1992年8月参加工作,林州市教师进修学校高级讲师,主要从事历史学科教学教研及教师专业成长培训工作。河南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河师大课程与教学论在职研究生学历。安阳市骨干教师、安阳市优质课一等奖得主,林州市优秀教师、林州市师德标兵、林州市教学技能标兵,知行中国项目河南省特聘导师,国培项目优秀辅导管理教师,数十篇教育教辅文章在报刊发表。

安阳市2009年度小学语文优质课观摩评比活动见闻所感  

2009-11-06 22:10:39|  分类: 原创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名师皆我师,自信做自己

安阳市2009年度小学语文优质课观摩评比活动见闻所感

从昨天开始,为期三天的安阳市2009年度小学语文优质课观摩评比活动在我市林州剧院进行,我市教研室承办此项活动,听课门票每张40元,我们进修学校购买了10张听课证。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全程参与此项活动。但今天下午,观摩了五位老师的课后,涌上心头的就是以前在教育时报上看过的一篇文章的标题用的那句话:名师皆我师,自信做自己。

下午听的五节课依次为:龙安区文明大道小学刘文杰老师执教的四年级语文(借班学生为一实小)《呼风唤雨的世纪》;安阳县崔家桥乡杨彩云老师执教的二年级语文(借班学生为五小)《蓝色的树叶》;安阳市灯塔路小学王晓燕老师执教的三年级语文(一实小学生)《搭石》;林州市城郊乡大屯小学林国平执教的三年级语文《掌声》;安阳市纱厂路小学牛秀丽执教的三年级语文《盘古开天地》。

作为参赛优质课,五节课各有特色,也各有可圈可点之处。同样也都可以找出其中的瑕疵。所以才有人说,课堂教学是一门有缺憾的艺术。但是以欣赏的眼光来看,每个人的课都可以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反观别人照亮自己,所以才有三人行必有我师也。

向别人学习是为了更好地发展自己,欣赏别人既是对别人的尊重与肯定,更是体现自己以开放者的姿态做有容乃大的壮阔。但学习别人未必就是照搬别人的做法,任何东西都必须本土化才能有价值,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所以欣赏别人的同时更要相信自己,决不能让自信心在学习别人的同时渐去渐远,只有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合理借鉴别人的优点,才能做最好的自己。   

观摩活动期间,有人一直打手机,并且旁若无人,直接影响别人听课。想起114日到滑县教师进修学校收集培训资料时,滑县进修学校领导带我们到报告厅观看其与清华大学合作进行培训的视频片时,门口尽管也提示说进去不准接打手机,实际进去以后,根本不可能接打手机,原因是报告厅内采取了信号屏蔽措施。我想,很多公开活动场所,当接打手机影响正常活动时,不妨借用一下滑县经验,这不失为一种好措施。


"+userLink+""; $('miniAd').show(); } }, onFailure: function(){} }}); } showMiniAd();
  评论这张
 
阅读(3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