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行浪漫

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

 
 
 

日志

 
 
关于我

丁保录,男, 1992年8月参加工作,林州市教师进修学校高级讲师,主要从事历史学科教学教研及教师专业成长培训工作。河南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河师大课程与教学论在职研究生学历。安阳市骨干教师、安阳市优质课一等奖得主,林州市优秀教师、林州市师德标兵、林州市教学技能标兵,知行中国项目河南省特聘导师,国培项目优秀辅导管理教师,数十篇教育教辅文章在报刊发表。

教师的天空  

2007-05-06 21:12: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教师的天空

                    

    丁保录 

 

从我走进学校接受教育的第一天起,教师的神圣地位便定格在我纯真的心空。经过了十多年的学子生涯,使我更加坚定了做一名教师的职业理想,用自己的热情去点燃热情,用自己的智慧去开启智慧,在一届届迎来送往中感受桃李芬芳的甜蜜和喜悦,体验精神上的富足和伟大。抱着这一理想,我豪情满怀地走上了那圣洁的三尺讲坛,开始了我的为师生涯。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这一事业并不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先师的话一直回荡在我的心胸。就这样我和我的同仁一道默默地耕耘在三尺讲坛,寒来暑往,岁月沧桑,弹指一挥间,近二十年已悄然过去,尽管白发已悄悄地爬上了鬓角,尽管皱褶已无情地印在了眉额,但心中依然是热血澎湃,执着的信念依然在迎风飘扬。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可爱。从外面看,教师的天空布满了彩虹,阳光灿烂,异彩纷呈,到里面来,教师的世界充满了艰辛,呕心沥血,难有轻松。其实教师真的很累,每天起日贪黑,行色匆匆,八小时之外,也一直在做着八小时之内的工作,备课、辅导、教研、批改作业……其实老师真的不容易,要教好学,育好人,还要不断地进修,不断地加压……几乎没有闲暇去享受休闲娱乐的自由,几乎没有闲暇去考虑人情世故的多变。正如陶行知所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有的只是默默地奉献,有的只有深深地思索。

教育本不是万能的,然而诸多问题大家都会归根于教师的教育,孰不知影响学生的因素又岂止只在教师?几多无奈,几多叹息,心中惟独放不下的依然是那渴求知识的眼神,依然是那等待滋润的心灵。

看过一个学校的校训:让学生体验到学习的快乐,让教师感受到工作的幸福。多么诱人的办学理念,多么精辟的教育论断。我相信这不是遥不可及的美丽谎言,教师的天空上应该有追逐鸟儿的彩云,教师的原野里应该有随风起舞的花朵,因为我们一直走在奋进的路上,我们踏响的是时代的强音,阅尽人间春色,我们还是认为,风景这边独好。

作为教师,我们不求闻达,不求辉煌,只求人们的理解,只求良知上的认可。因为我们深知,耐不住寂寞,就不能做教师,经不起磨难,也很难成为师。做一名教师,不仅要有优秀的品学,更要有顽强的毅力。不仅要有博爱的心胸,更要有奉献的精神。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面对头顶这方天空,我们要说:为了明天的希望,再苦再累也无怨无悔。“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宁静是福,淡泊是美;纯洁是金,高尚是魂,我们的天空竟如此的神奇,那是因为我们的心一直跟着希望在跳动。


"+userLink+""; $('miniAd').show(); } }, onFailure: function(){} }}); } showMiniAd();
上一篇: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